新竹麗池九曲橋

 

 

新竹麗池

 

最近剛好有朋友找我去新竹玩

新竹...

雖然去過

不過都是定點的來去,例如訪友  吃飯

從沒有特別安排一天在這裡觀光 到處走走看看

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就利用這一天的時間來各city tour吧

 

上面那張照片是新竹麗池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池塘" 不過整理的很優雅

特別是旁邊還有一些優雅的日式宿舍

真的很美  很有到了日本的感覺....

IMG_2312.JPG 

美食

北門街鴨肉許

到了新竹  怎麼能不去吃城隍廟口附近的小吃呢

我朋友很推薦鴨肉許  說他們家鴨肉真的很好吃

既然來了  當然要嘗嘗看

北門街上的鴨肉許

看起來還好

不過進到裡面真的是人聲鼎沸

看到菜單好多菜喔  眼花撩亂不知道應該點哪道菜

其實我心裡真想每樣都吃看看

可是...

我沒那麼大的肚子呀 ....真氣...

東張西望看一看別人都點了些甚麼好了

這樣比較好決定

我們看大家都點了炒鴨血 炒鴨腸 還有切鴨肉

感覺好像是必點菜色

好吧

那就跟大家一樣點這些吧....

上菜喽...

IMG_2343.JPG 

IMG_2341.JPGIMG_2342.JPG 

 

 

食後感

鴨腸炒的很好吃  鴨肉很入味肉質滿細的也很好吃

不過

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鹹  吃不慣

但是還算是好吃

好吃的鴨肉我只吃過烤鴨  其他的不是肉太老  不然就是鴨肉味太腥

可是這家店的鴨肉沒有太老太腥的缺點

整個吃起來就是香  讓人想一塊接著一塊

 

福源花生醬

上次收到一個新竹的朋友送的福源花生醬

看包裝不怎麼樣

打開嘗了一口  天啊  怎麼這麼好吃~~~~太感動了

結果那罐一台斤裝的花生醬在一個月裡面就被我跟我老公給吃光了

肥死了 "><"

他們家的花生醬  直接挖來吃比沾麵包還好吃

反正就是好好吃....好好吃

這次到新竹  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

買花生醬是今天的重要行程喔  絕對不能漏掉

 

 IMG_2350.JPG

(買回來的花生醬   一台斤裝 )

 

新復珍竹塹餅 

聽說竹塹餅是新竹特產  不知道是甚麼東東

好吧買一顆試試看好了

IMG_2378.JPG 

一咬開

原來是古早味的喜餅縮小版

就是傳統口味的大餅  裡面有冬瓜餡還有肉餡

原來這就是竹塹餅   終於知道啦

 

 

後記

今天一整天下來其實去了滿多地方

交大清大是一定要的

竹科裡面原來還有一個美麗的湖    靜心湖

還去了玻工館  看了市役所

新竹的古蹟真的都滿美的

貼的這些是我覺得特別喜歡的地方

雖然她只是一個小城市  但是卻有很多綠地  很多漂亮的小角落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有空一定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