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3.JPG

第一次在我老公家吃到這東西覺得真怪

這哪是蚵仔煎?  騙我....

從小到大  我看到的吃過的蚵仔煎都不是長這樣子呀??

差太多了吧?

這應該叫做蚵仔餅  不是蚵仔煎吧  我覺得很像蚵嗲....嗯  沒錯

剛開始吃  覺得好噁心  因為蚵好多 而且金門人烹調時調味料加的很少

就很淡啊  蚵又很多  感覺很噁...所以以前我很討厭這東西

慢慢的  吃過幾次後

我發現我愛上它了

金門的蚵都是野生  所以很鮮甜

配上蒜苗還有芹菜末煎成餅狀

很香耶(我想我已經變成金門人了)

既然愛吃  乾脆自己做

用我公婆寄來的新鮮石蚵做

金門蚵餅   材料

 蚵  適量

蒜苗  適量

芹菜  適量

(蚵的量=蒜苗加芹菜的量)

地瓜粉  少許

鹽巴  少許

做法

1.蚵洗淨瀝乾備用

2.芹菜跟蒜苗切末

3.在鐵鍋裡放入芹菜還有蒜苗末還有地瓜粉  鹽巴還有一點點水然後充分攪拌和勻直到呈現濃稠麵糊狀

如果不夠稠在加一些地瓜粉下去在和直到濃稠

4.加入蚵稍微拌勻 輕輕拌以免蚵破掉

5.起油鍋  讓鍋子都沾滿油

6.倒入蚵餅麵糊  鋪開平均厚比較好煎

7.轉小火 煎 

8.煎的時候 用煎匙一部份一部分的翻面 不然下面會燒焦可是上面還是生的

9.一邊翻一邊煎直到裡面切開呈現透明狀表示全部熟了 就可以起鍋了

完成!!!

實驗後記

這道菜其實材料很少  但是要做到好吃  我也是實驗了好多次才成功

例如粉的量  菜的量

煎到甚麼程度....等等

當初看我婆婆做跟他學的時候覺得很簡單

等到自己真要做  發現還真是不簡單

量的拿捏真的是經驗的累積

試吃....

我家白老鼠吃過之後感想

"太好吃了  比我媽做的還好吃"

p.s

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哈哈

做給我媽媽吃  朋友吃 他們都覺得好吃到停不下來

VIVA   金門蚵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